烦恼的卷毛,夏威夷的风【夏威夷男孩PHOTOBOOK真田敦interview part2&3】

烦恼的姿态成了戏之所求

——本次导演这个影片,是逐个画面进行详细磋商制作而成的嘛?

最初读本对词的时候我就多少将这个作品总体的氛围、需要注意的点以及在怎样的温度感上推进剧情等信息告知给了各位。这之后怎么个发挥,就差不多全凭演员自己啦。想必有些地方不做说明的话演员们会有些困扰和疑惑,但实际上所表现出的在困惑中摸索演绎的感觉,很棒。所以就想,也许这样不多给出提示才是接近理想效果的最好做法呢。当然过分烦恼是不行的啦,但丝毫不见烦恼乐呵呵的状态也令人堪忧,烦恼的程度非常重要。

——电影中各登场人物的对话行为都非常自然,与一般戏所蕴含的热情不同,充满了人与人交往中那种真实的温情呢。

虽然放任自由的做法听着谈不上妙,但这也算是演出的一种吧。就算是让演员跟着自己的理解进行演绎,实际演出的效果并不会产生歧义。正是因为并无不妥才选择了这样的做法。估计问起冈田君的话他会回答监督桑什么都没说吧(笑),但确实不需要我指手画脚啦。打心底觉得让冈田君来演太好了,尤其是那种烦恼困惑的样子特别棒,正因是他才能演出的效果呢。

——过程中冈田桑有没有过诸如“这个地方想这么演”这样的提议呢?

有过一些哦。比方说长谷川润所饰演的马来亚问雷欧“能画画不”的那个场面。本来脚本上是写雷欧听到马来亚的问题后回了句“诶?”,而冈田君觉得不说这话反而更有真实感,就和我讲“这边我能什么都不说嘛?”。之后的戏他还问过我“这里稍微演出点小心动的感觉可以嘛?”之类的。情感被戏牵动之时会在心里整理一番后说出来呢。

 

 

在夏威夷,能感受到舒展身心的风

——雷欧和倍赏千惠子桑饰演的比奶奶之间自不用说,雷欧和马来亚间的关系以及距离感也非常可爱呢。

雷欧和比桑的剧情,冈田君自然也展现了一点其本身的面貌,但雷欧和马来亚的戏里,冈田君可以说将他原本的性格直白呈现了吧。被那种开放的性情所吸引但自己还是有些畏畏缩缩的冈田君(笑),不觉得特别自然嘛。

——听闻在现场倍赏桑和冈田桑很要好,那长谷川桑和冈田君桑间是不是自然而然的有种微妙的天真烂漫的感觉呢?

恩,我觉得差不多哦。关于马来亚这个角色的演绎长谷川桑说她也不知道能演到什么程度,不过这两位的关系吧,实际上可能就是大家在戏里看到的那种感觉(笑)。

——说起来最后一幕,雷欧和比奶奶用线串起的纸杯对话,但比奶奶说了什么不得而知。那一幕的台词是……?

台本上没有,不过有和倍赏桑说明过(注意:这个地方原文没讲清说明的是原作台词还是没有台词的情况下怎么饰演)。不过那一幕的重点是比桑说着话,雷欧在点头,这一点。到底说了什么其实不那么重要。在演出的拍摄音效等等方面都采取了不那么在意这最后台词的想法来进行的哦。 


评论(1)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